提醒您,請接續繳費動作,繳費完成才算報名成功~(若未完成繳費視同放棄報名名額)
班別 諾貝爾文學獎系列
級數 不分級數
課程期間 113/03/28   ~   113/05/23
上課日 星期四
上課時段 19  :  30    ~    21  :  20
教師 Huei-Yu HUANG
教材 教師自備教材
學費 3600
課程說明 【課程名稱】:諾貝爾文學獎系列(中文授課為主)

【教學內容】:Annie Ernaux, Prix Nobel de littérature 2022
2022諾貝爾文學獎得主──安妮.艾諾
「艾諾日常觀察系列」三部曲

【課程簡介】
2012-2013年間,艾諾透過造訪歐尚大賣場(Auchan Hypermarché),記錄下其中的購物場景與消費者的言談互動,呈現了當代消費文化與營銷機制對消費者的影響。購物中心為什麼被稱為「現代大教堂」? 艾諾如何看待賣場低價促銷活動,以及年節的購物狂熱? 如何看待科技(如自助購掃碼器與自動結帳機)帶來的新形態消費? 這些關乎日常的細節裡,潛藏著社會性與政治性意涵,值得我們跟著艾諾一起洞察與思考。

艾諾的日常觀察系列,文字淺白卻獨具洞見,適合中心6級以上(或具備A2程度)的法語學員。在老師的帶領下,也能於語言、文學、文化上有所斬獲。

【授課方式與目的】
此課程為中文授課,由巴黎新索邦語言與文化教學博士黃慧玉老師彙編主題式文選,分堂閱讀艾諾對人物、場所、事件與當代社會的觀察。必要時補充文選背景知識,解說相關社會文化事件,並對文法句型舉例說明。藉由閱讀與討論文中描述的生活經驗,豐富學員的法語常用詞彙與句構,引導學員表達看法,培養溝通能力,並建立感受、思索日常的習慣。
因文選字彙、句型生活化且具實用性,此課程也適合日後有意參加DELF法語檢定(A2/B1)之學員。
注意事項 *本期不排課日 : 4/4。
1.課程共8週16小時。
2.新生可攜帶1吋大頭照2張,製作學員證。
3.繳費人數達8位即可開班,若未達開班人數,本中心得視情況通知延期或停開;如期開課將不另行通知。
開課狀況 確定開課
開放報名期間 113/03/02~ 113/03/30
班級人數 20
開放線上報名名額 20
繳費方式
備註
※收據如須開立統編及抬頭請正確註記於備註欄,收據一旦開立不得作廢重開,僅能手寫加註、蓋章。
信用卡末四碼
※請正確填寫繳費使用之信用卡後四碼,未正確提供者日後若須退費將不得以信用卡刷退方式辦理。